影/教授被逼道歉「上課全程曝光」!案情逆轉?中原大學最新回應了

記者柯振中、沈繼昌、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中原大學教授招名威日前在課堂上談到新冠病毒相關知識,引起陸生不滿,他也為此出面道歉,沒想到又因提到「中華民國」,被要求二度道歉。對此,中原大學也公布該教授上課內容的逐字稿,還原要求道歉的原因,同時做出4點聲明,「中原大學為中華民國之大學,所聘任之老師皆受中華民國之保障,無庸置疑。」

▲中原大學日前發布為避免校園發生群聚感染,擬採同步遠距教學方式彈性上課,但20日緊急喊卡,引發學生質疑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中原大學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日前上課時推測,新冠病毒來自中國武漢,還在課堂上提及「中華民國」,引發陸生不滿,向校方檢舉。學校接獲檢舉,立刻要求招名威道歉,沒想到招名威道歉時提到「中華民國」,再度引起不滿,又被校方要求「二度道歉」。

▼招名威因為上課得爭議出面道歉。(圖/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)

▲▼招名威發聲明針對中原大學不許提及自己是中華民國的教授。(圖/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)

對此,立委何志偉痛批,校方為了陸生不要尊嚴,竟然讓中華民國在校園裡被消失,「我們尊重教育自主,但不能這麼踐踏人格與國格,這個已經完全喪失身為一個老師、一個教務長、一個台灣人基本的國格跟人格都不要了,真的是離譜。」

依據中原大學提供的上課逐字稿,招名威在課堂上提及「三聚氰胺」、「毒奶粉」的事件,向坐在教室內的同學說「在座的可能吃得很少」,但透過攝影機上課的同學可能吃得比較多,「對岸,你知道嗎,就是在講你們。」

此外,招名威還在上課過程提到,「所以你覺得武漢肺炎只死,只死一萬多人,對就是在講你們,對。」

▼招名威上課逐字稿。(圖/中原大學提供)

▲▼招名威,中原大學,上課逐字稿。(圖/中原大學提供)

中原大學提出4點聲明,分別如下:

一、 任何老師在課堂上,若有非專業或與課程無關之言論,本校基於保障學生學習的立場,均會要求改進並加強輔導。

二、 中原大學為中華民國之大學,所聘任之老師皆受中華民國之保障,無庸置疑。

三、 中原大學一向以營造友善校園為教育使命,我們保障任何國家或地區學生的受教權。

四、 針對特定老師忽視教學品質並以片面資訊引發社會對立及誤解之事,本校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中原大學說明,教育部將成立專案小組,到校內調查,校方也歡迎盡快派員,讓事件更加透明、全面,等到結果出爐,再向社會大眾報告。

►住宿現省4000元!到大板根放空、泡美人湯超紓壓~

▼對於招名威的相關問題,中原大學回應,校方希望教育部盡快派員調查。(圖/何志偉辦公室提供)

▲▼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於課堂中講「武漢肺炎」,引發陸生不滿。(圖/何志偉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