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藍天! 深圳全面「禁止露天燒烤」改善空氣品質

▲深圳藍。(圖/翻攝自南方+)

▲深圳藍。(圖/翻攝自南方+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守護藍天!深圳市最新規定指出,為了更優良的空氣品質,將依法查處露天燒烤行為,全面禁止露天燒烤。意味著原本許多人喜愛的路邊小吃,之後可能要換個地方吃。

深圳市大氣污染防治指揮部日前印發了《2020年『深圳藍』可持續行動計畫》。該行動計畫共包括「十大工程」80個專案。根據要求,深圳市PM2.5年平均值需在25微克/立方米,環境空氣品質指數(AQI)≥96%。各區(新區)臭氧評價濃度控制目標均為125微克/立方米。

▲露天燒烤油煙味較重。(圖/翻攝自第一財經)

▲露天燒烤油煙味較重。(圖/翻攝自第一財經)

該行動計畫推進實施2020年各區(新區)控制目標工程、柴油車(機)污染攻堅工程、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工程、非道機械排放提升工程、船舶排放控制工程、工業源減排工程、綠色施工工程、綠色生活工程、農業面源污染防控工程、不利天氣應對工程。

其中「綠色生活工程」包含4個專案,其中之一是禁止露天燒烤專案。專案明確提出,「將露天燒烤納入環境監管網格化管理,依法查處露天燒烤行為,全面禁止露天燒烤。」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