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就職3周年!誓言打造全球第一防疫國 以經濟突破「後新冠時代」

▲▼文在寅發表就職三周年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 文在寅發表就職3周年演說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迎來就職3周年,今早發表大國民特別演說,聚焦集結專家力量,對抗新冠肺炎(COVID-19),同時強調擴大就業保險,提升全民僱傭安全水準,也希望南北韓能發展為和平共同體,努力維護人類安全,更誓言在剩下的2年任期內更加堅定領導國政。

文在寅針對新冠疫情表示,「看不見的病毒正在改變世界。我們的日常生活從根本被改變,世界經濟也陷入史無前例的危機。不只各國經濟社會結構,就連國際秩序都遭逢巨大變化,想躲也躲不開,唯有正面突破這條路可走。」

雖未直接提及梨泰院夜店事件,文在寅指出,「此次娛樂場所群聚感染喚醒我們的警覺性。儘管疫情進入較為穩定的階段,只要是人口密集的密閉空間,不論何時都有可能發生類似狀況。」

文在寅宣布,疾病管理本部將升格為疾病管理廳,提升專業性及獨立性,擴增專業人力,改善非首都地區應對能力不足的狀況。若國會同意,他將在保健福祉部增設多名次長,同時推動設立傳染病專門醫院及國立傳染病研究所,加強保健醫療體系及傳染病應對能力,將南韓打造為全球第一的防疫國家。

文在寅指出,將以經濟突破「後新冠肺炎時代」,並擴大就業保險適用範圍,實施國民就業支援制度,提升僱傭安全水準,避免國民面臨失業及生計問題,為所有就業者都因就業保險受益的「全體國民就業保險時代」奠下基礎。

他最後提到,將以成功的防疫為基礎,聚焦「人類安全」,推動後新冠時代的國際合作。他說明,現今的安全保障已經從傳統的軍事安保擴大為應對災難、疾病、環境等所有威脅因素的「人類安全」,需集結所有國家、聯盟的力量對抗。

在人類安保的概念下,文在寅也希望,南韓與北韓也可攜手合作,成為生命共同體,進一步發展為和平共同體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