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夜市文化之「遊戲是本體」!網友最愛的童年回憶TOP6吃美食兼練功

▲基隆廟口夜市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台灣的夜市文化揚名國際,除了吃美食之外,遊戲攤位也是體驗夜市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張惠媛/綜合報導

台灣著名的夜市文化不只美食吃不完、遊戲也超多!甚至會覺得「遊戲才是本體」,填飽肚子之後當然要轉戰遊戲攤位練功,順便把獎品抱回家。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,調查網友們最愛的夜市遊戲,今晚就去玩一輪回味一下童年。

撈魚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時候去逛夜市一定都會玩撈魚!因為網子容易破,還因此發展出許多撈魚撇步,用什麼角度放進水裡、用什麼樣的力道可以撈到魚又不會弄破網子⋯⋯,不過現在夜市中漸漸不再出現撈魚攤位,雖然如此,還是有很多別的遊戲可以讓你玩到手痠。

麻將賓果、排麻將

夜市常看到攤位桌子上貼著麻將的圖樣,就是在玩麻將賓果啦!每局可抽15張麻將牌,在6X6的賓果上對獎,如果可以連成一條線就是中獎,雖然看似沒什麼難度卻很碰運氣,也常讓許多不服輸的人一局接一局地玩,零用錢都花在這了(淚)。

套圈圈

攤子上擺滿獎品,只要套到就是你的!想要的東西看起來離你很近,但你就是沒辦法把它帶回家,這就是套圈圈的魔力,但總是會有一些朋友超級會套圈圈,想套什麼就套什麼,小時候去夜市總想多玩幾局,但多半當成學費繳給老闆了。

彈珠檯

木頭外框做成的復古彈珠檯,一看到就馬上手癢,而且一定要拿長尺撥彈珠,自己控制力道更有挑戰性,彈珠檯可說是台灣夜市中超經典的遊戲,甚至讓人想買一台放在家裡。

▲▼台南市,神農街,夾娃娃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夾娃娃機也是許多人「練功」的好地方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夾娃娃

雖然現在夾娃娃機到處都是,但以前可是從夜市的夾娃娃機台開始的,對於夾娃娃達人來說,這是一種需要策略更需要經驗的遊戲,很多時候你想夾那個看起來很好下手的位置,但怎麼夾就是夾不起來,無論如何都要再換幾個十元硬幣,保證取物不是熱愛挑戰的人的style,自己夾才有成就感。

BB槍、空氣槍、射飛鏢、射氣球

射擊類的遊戲是來到夜市絕對不能錯過的攤位,不管是射飛鏢、BB槍、氣球⋯⋯總能吸引滿滿的人排隊,摩拳擦掌就等著大顯身手,尤其是跟朋友一起逛夜市的時候,當然要來拼一場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