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1萬元「玉蘭花」大漲!民眾搶賣領補助 每串售價比珍奶還貴

▲盧秀燕證實有民要拿著玉蘭花的照片去申領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說,確實有民眾拿著玉蘭花照片去公所申請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 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中央倉促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,卻因為辦法不明確造成民怨,台中市議員陳政顯6日表示,玉蘭花原本1串30元竟漲至50元,原因是很多人爭相購買,大家都以為拍照存證,就可以申請1萬元,陳更嘲諷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紓困其實是「舒睏」,不知民間疾苦,市長盧秀燕也無奈笑著回答,確實有很多民眾拿著照片申請,但是否核可仍未知。

▲議員張瀞分建議中央不如發放現金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張瀞分建議中央乾脆發放現金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台中市議會6日進行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,中央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持續延燒,陳政顯說,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團隊盡心盡責防疫,反而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紓困方案,根本就是「舒睏」,舒服的在睡覺,搞不清楚民間疾苦,周一宣布即日起擴大加碼紓困,結果辦法還不周延,造成地方人仰馬翻,大家全擠到公所,民怨四起。

陳說,行政院長胡亂發言,造成地方政府挨罵,民眾都在抱怨,為何那麼麻煩,乾脆1人發1萬,公務員審查排富的時間和人力成本,就遠超過所負擔的經濟,連陳時中都覺得很難算,民眾更是何其無辜。

他拿出1串玉蘭花說,現在1串50元,漲了20元,因為大家搶著買,花就變少了,很多人是為了申領才買來合照。

市議員張瀞分也說,民眾排隊搶買口罩之亂才剛緩和下來,現在又為了申請紓困大排長龍,而且排隊還不一定領得到,紓困內容非常複雜,她光是照著念就氣喘吁吁,一般民眾怎麼可能搞得清楚,而且弱勢民眾誤以為只要拿身分證登記就可以領到,事實上並非如此。

她說,世界各國沒有像台灣這樣辦紓困的,美國、日本、香港和新加坡都是直接匯錢給公民,政府何不以最簡單直接且迅速的方式發放現金。

盧秀燕證實,真的有民眾拿著賣玉蘭花、舉廣告牌和賣口香糖的照片去公所申請,市府作法是先收件,等辦法明確後,再來協助民眾申辦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