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產業停滯!交通部「三階段」推國旅 砸20億補助出遊

▲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,交通部次長黃玉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交通部次長黃玉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我國防疫有成,多日都沒有新增確診病例,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表示,將推動防疫旅遊,兼顧防疫與觀光發展。交通部表示,防疫旅遊將分為三階段執行,包括防疫旅遊、安心旅遊、吸引國際旅客來台,未來擬投入20億元推動國旅補助計畫。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交通部觀光局暫停我國旅行社出入團業務,來台國際旅客大減,根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1到3月來台旅客共124萬人,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57%,其中大陸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南向分別減少87.62%、48.25%、46.03%、39.59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5日表示,「防疫順時中、拚觀光一條龍」,防疫與觀光常被認為難以兼顧,但相信在中央地方,聯手防疫之下,防疫的成績已獲國際肯定,接著面對觀光逐漸復甦的關鍵時刻,只要繼續齊心合作,一定可以讓民眾安全旅遊,讓防疫與觀光兩全其美。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交通部分三階段推動國旅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今日表示,交通部擬分為三階段推動國旅,首階段為「防疫旅遊」,目前仍在防疫階段,因此將先針對產業人才進行大規模培訓,安排培訓課程至國內各旅遊景點踩線,同時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指示,提出相關防疫指引。

黃玉霖表示,第二階段為「安心旅遊」,交通部將比照秋冬遊、春遊補助計畫等,推出國旅獎助計畫,提供自由行、團體旅遊補助,預計投入20億元,不過補助對象、費用、範圍等細節仍在研議中。

黃玉霖表示,第三階段為「吸引國際旅客來台」,待疫情結束後,交通部將推出系列計畫,吸引國際旅客來台,計畫經費將以行政院核定的紓困振興經費辦理,林佳龍日前也表示,將強打「台灣防疫成功,是安全的國家」品牌形象,吸引旅客來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