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男大生喊「我就是個廢人」不甘分手鬧自殺 警苦勸:要成為更好的人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經警苦勸,小伍決定與女友和平分手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一名男大生小伍(化名)因無法接受女友小涵(化名)提出分手,竟興起自殺念頭,向小涵發送「我又賴活在世上一天」手機訊息,還失落喊「我就是個廢人」,小涵手足無措,遂請求警方協助。警獲報後便派2名與小伍年紀相仿的警員前去,經苦言相勸,小伍終於願意跟小涵和平分手。

台中第四警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莊又銓、粘為淞,日前晚間2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,稱男友在租屋處情緒不穩須警方協助,即馳赴現場處理。到場後小涵(21歲)出示手機通話紀錄,小伍(20歲)發送「今天又過了一天,我又賴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天」等訊息,而小伍則失魂落魄地做在地板上,自暴自棄嚷嚷著「我就是個廢人!要分手就分手吧!」。

員警見狀立刻將2人分開,並單獨與小伍對談,安撫其情緒。員警與小伍年紀相仿,以男性角度的觀點給予小伍建議,向他說「感情的事不能勉強,只有把自己過得好,別人才會想要跟你在一起,這是很現實的」、「小涵一定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會報警」及「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,才能吸引好的人事物」等語,在員警耐心開導下,小伍終於決定跟小涵和平分手。

春社所所長江松泳呼籲,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、壓力大,容易焦慮、憂鬱,不僅罹患憂鬱症者需要協助,照顧陪伴者更容易罹病。照顧者要學會自保,若憂鬱症患者有自傷或傷人時,應尋求外援,請警消協助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中坑派出所長值勤時「主動脈剝離」病逝 同事親友不捨:他很得人信賴

台肥台中港區工廠悶燒5小時 肥料半成品起火竄大量濃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