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退休系主任撕毀連儂牆 法官「判決有罪」理由曝光

成大學生為向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者打氣設立連儂牆,不料卻遭有心人士破壞。(翻攝噗浪Plurk)

圖文/鏡週刊

成功大學的學生為反送中所設的「連儂牆」,於去年10月5日遭70多歲的吳姓老翁撕毀海報並稱是「正當防衛」,警方隨即將其逮捕歸案。法官認定,吳男除有博士學歷,更是該校退休的系主任,卻做出不尊重他人財產之事,依毀損罪判處5,000元罰金。

香港去年為抵制政府發起長達數個月的反送中運動,隨後也延燒到台灣校園,成功大學也在光復校區設立「連儂牆」為抗議者打氣。但吳男在10月5日行經人行道看見牆上的海報後即動手撕毀,過幾日經過時又再度破壞,更隨意將海報丟棄在地上,逕直離去。

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清查,才發現犯嫌竟是成大退休的吳姓系主任。警方當日傳喚吳男到案,吳男坦承是因為理念不同才破壞連儂牆。鑒於吳男並非現行犯,警訊後依毀損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。

法官認為,吳男在撕毀海報的客觀證據上,已達毀損罪的構成要件,仍任意撕毀海報,主觀上有毀損的故意。此外,即使認為海報不合法、行政有疏失,吳男應向校方反映,而並非自行撕毀。

法官說,吳男主張路權受到侵害,還主張正當防衛,實在是無稽之談。而有高學歷的他卻又如此不尊重他人的財產權,因此判處有罪,處以5,000元罰金。

吳男擁有除了有法律、管理雙碩士學位,更曾赴歐美獲得博士學位,在專業領域是受人敬重的長者,退休後曾被校方延攬兼課,不料此次卻做出令學生失望之事。對此,成大也指出,希望當事人尊重不同的聲音。

吳男在3天里2度撕毀連儂牆的海報。(翻攝噗浪Plurk)

吳男在3天里2度撕毀連儂牆的海報。(翻攝噗浪Plurk)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劉真獨留單人舞】辛龍深夜失眠發文 18字「痛徹心扉」思念劉真
案430遊澳洲後赴日再返台就確診 身份遭起底被網罵翻
已婚教官不倫17歲女高校生 高調曬床照還同遊日本「蜜月旅行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