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遊付首創電支結合NFC 首月「嗶乘車」使用8.5萬次 

▲▼悠遊付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悠遊付上線1個月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悠遊卡公司3日表示,交通支付是悠遊卡最重要的服務,在台北捷運市占率至3月維持89%的絕對優勢,悠遊付也維持這個特色,在國內電子支付百家爭鳴下,率先開發手機NFC感應功能「嗶乘車」,自開放全面註冊以來,包括北捷、雙北公車、YouBike使用次數已近8.5萬次。加上悠遊付已在4月29日新增1,280定期票功能,預計帶動用戶數及使用次數更穩定成長。

根據悠遊卡公司統計,悠遊付開放全民註冊1個月來,已有超過20萬會員註冊使用,包括支付、轉帳、儲值及自動加值等交易總額更達新台幣5,000萬元,小額消費有包括頂好超市、JASONS Market Place、萊爾富、QBURGER、一之軒等連鎖通路,及過去悠遊卡較難打入的寧夏、艋舺、迪化夜市等約2,200消費點可以使用,其他超商及連鎖品牌,飲料百貨也都在進行技術串接,將陸續宣布上線。

至於有議員提醒,悠遊付於網路上評價不佳及星等偏低,悠遊卡公司解釋,悠遊付APP是直接由原悠遊卡Easy Wallet APP更新,相關評價及星等並非悠遊付推出之後的網友評價,特別是因為悠遊付規劃及開發時間近一年,期間原APP沒有再更新,讓網友覺得相關功能無與時俱進,導致部分負向評等,在悠遊付推出後已有開始改善;對網友們的回饋與建議都很重視,會盡最大努力持續改善。

此外,有關蘋果(Apple)手機下載悠遊付無法使用嗶乘車進入交通運具,悠遊卡公司表示,悠遊卡公司和許多消費者一樣,期待蘋果公司開放其NFC功能予台灣民眾使用,悠遊卡公司已經做好準備,待蘋果公司願意開放NFC功能,即可在最快時間內讓台灣iOS消費者也能體驗用悠遊付「嗶乘車」的便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