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偉哲槓上中央狂轟1968APP 林佳龍:我是台南女婿,對台南只有鄉愁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請人實測1968 APP,結果好幾個根本不會有人潮的地點,APP竟顯示「人潮略多」,黃偉哲直指APP根本失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請人實測1968 APP,結果好幾個根本不會有人潮的地點,APP竟顯示「人潮略多」,黃偉哲直指APP根本失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交通部因應51連假列出234個人潮聚集熱點,台南佔27個為全國最多,引起台南市長黃偉哲強烈不滿,28日凌晨請人針對交通部所推的「1968 APP升級版」進行實測,怒批好幾個根本不會有人潮的地點,APP竟顯示「人潮略多」,其中更包括新竹動物園,黃偉哲痛批是「動物多,還是阿飄多?」。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做出回應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請人實測1968 APP,結果好幾個根本不會有人潮的地點,APP竟顯示「人潮略多」,黃偉哲直指APP根本失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因台南警示點太多,怒槓中央是不是跟台南有仇,今又指出,28日凌晨1時左右,請人實際測試1968APP,結果明顯有瑕疵,發現包括南投竹山商圈、三峽文化商圈、鶯歌南雅路夜市、桃園大湳公有零售市場,以及新竹市立動物園等地都顯示「人潮略多」。黃偉哲直批:「半夜1時動物園人潮略多?!是人多、動物多,還是阿飄多!」;就連沒有營業台南市同安夜市也是人潮略多!

黃偉哲說,這很明顯APP呈現失準很多!軟體明顯有瑕疵,景點選擇也不客觀, 若以這樣的標準來看,百萬進站人數的台北捷運,也應該被列為警示點。交通部觀光局需要更正視這些既有的錯誤訊息,避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細胞簡訊時,不但造成資源浪費,更添加後續紓困作業的負擔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請人實測1968 APP,結果好幾個根本不會有人潮的地點,APP竟顯示「人潮略多」,黃偉哲直指APP根本失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針對黃偉哲狂轟中央跟地方有仇一事,林佳龍也發文回應,「我是台南女婿,對台南只有鄉愁」,他也當過地方首長,能理解地方上的擔憂。

林佳龍說,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委託中華電信根據過去熱門景點資料,在1968APP新增景點人潮示警,目的是希望公開資訊,能夠讓民眾理解警示與因應,畢竟做好防疫是復甦最重要的前提。

▲▼高速公路1968 APP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高速公路1968 APP新增人潮警示功能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林佳龍表示,他一直強調「防疫要做、生活要過」,經過與業者座談,我們了解細胞簡訊可能造成民眾恐慌,對業者衝擊非常大。在考量揭露人數、同時保障隱私的前提下,指揮中心決定採用中華電信基地台推論各景點的人潮,台南各地景點一直都深受國人喜愛,也是熱點較多的原因之一。

不過上線之後,也注意到有些不合理的警示,林佳龍說,交通部樂意擔任指揮中心與各界的橋樑,找出原因,讓APP的服務更符合民眾需求。

▲▼高公局1968APP隨時監控出遊熱點,亮人潮警示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▲針對人潮警示不合理之處,林佳龍指示交通部協助找出原因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觀光局的角色,原本就是促進觀光,我們跟地方一樣急切盼望復甦,示警不是要阻止大家到任何特定地點,而是要讓大家做更充足的防疫準備、更放心,可以選擇適合的時間到適合的地方走走。

「做好防疫是復甦最重要的前提,把台灣守住是全民共識」,林佳龍說,中央會與地方會在防疫後,也共同為觀光復甦努力,一起加油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