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Bug!新iPhone SE的Haptic Touch不支援通知功能

▲▼Haptic Touch。(圖/記者王曉敏攝)

▲Haptic Touch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搭載A13處理器的新款iPhone SE居然能賣得這麼便宜,出乎大家預料。不過,根據《MacRumors》報導,購買新iPhone SE 的用戶最近發現了一個令人驚訝的功能缺失,也就是他們無法透過Haptic Touch(觸覺回饋觸控)功能來處理通知。

從iPhone XR開始,蘋果放棄了3D Touch功能,取而代之的是Haptic Touch功能,該功能使用長按而不是壓力感應來複製某些3D功能。

例如,在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上,用戶可以長按通知以查看全文。譬如長按一個Twitter通知,就可以看到該推文的完整預覽,並有快速的動作來回覆和按讚。而新iPhone SE莫名少了此功能。

在iPhone SE 上,用戶發現Haptic Touch功能在通知中心、鎖定畫面當中無法使用。假如要進一步檢視通知的內容,僅能往左撥動通知接著點選「檢視」才能進行,動作更為繁瑣。

Reddit的用戶日前注意到了這個功能的缺失,他們說:「我昨天收到了iPhone SE,但很快就發現其通知中心不支援Haptic Touch。我沒有看到關於這個的任何報導,亦沒有任何媒體討論它。」但實際上iPhone SE確實具有Haptic Touch功能,只不過沒支援通知中心顯示,因此並不是BUG 。

實際上iPhone XR一開始也不支援透過Haptic Touch擴展通知,但蘋果後來透過軟體更新增加了這一功能。有人可能會認為,蘋果也可以透過軟體更新在iPhone SE上解決這個問題,但事實似乎並非如此。TechCrunch的潘扎里諾(Matthew Panzarino)表示,新 iPhone SE 的觸覺回饋觸控功能在控制中心、鎖定畫面中無法執行並非bug,而是按照蘋果預期的情況在運行。換句話說,新 iPhone SE 用戶不用期待蘋果會推送軟體更新來改變這個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