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迷雁返家路 帶瀕危孤兒雁飛行候鳥安全行程

文/賴賴

▲▼ 迷雁返家路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原來這是真人真事,太感動了,什麼樣的家庭製造出什麼樣的孩子,也因為這樣的故事在法國發酵,帶動了更多人對於鳥類生態環境的關注,電影流暢好看,除了真實故事感動以外,帶著雁子翱翔的視野無敵壯觀,原來這種滑翔翼可以飛到雲上,非常適合小朋友觀賞的好作品,雖然有相當程度的啟示,這不只是一部給小朋友看的電影,也是一部給有生小朋友的家長看的電影。

故事描述這位法國氣象學家christian moullec,為了拯救歐洲最瀕危的一種鳥類~小白額雁,於是自創了一套辦法,christian moullec決定帶著他們飛一趟正確的行程,候鳥的首次飛行記憶會像GPS一樣的牢記每個落點,如此一來此生他們便無後顧之憂。電影最動人的還是人性,善良的人類教育孩子成為善良的下一代,而下一代往往更勇敢強大。

五顆星推薦的絕佳作品。

片  名:迷雁返家路
英文片名:Spread Your Wings

類  型:冒險、劇情
上映日期:2020-03-27
片  長:01時55分
導  演:尼可拉斯凡尼爾(Nicolas Vanier)
演  員:保羅盧弗(Jean-Paul Rouve) 、 路易斯凡斯奎(Louis Vazquez) 、 梅蘭妮杜迪(Mélanie Doutey)
國  家:法國
語  言:法語
發行公司:可樂電影


劇情大綱

今年兒童節絕對必修的生態春季營,觀迎學校機關團體教學包場!

柯斯提安畢生都在研究如何教失去父母的小白額雁遷徙。他計畫開著輕航機,一路從挪威到法國,指引雁鳥安全的遷徙路線,但計畫補助卻遭到巴黎博物館的拒絕。

柯斯提安搬到郊外農舍,14歲兒子托馬從一開始不適應,直到花了許多時間和雁鳥相處後,漸漸也培養了深厚情誼。某天在陰錯陽差下,為了保護雁鳥不被迫害,托馬駕駛輕型傘翼機打算穿越北海帶領雁鳥們遷徙。氣候逐漸惡化,柯斯提安與母親寶拉因擔心托馬的安危而緊追在後,這趟不凡的驚奇之旅最後能否讓一家人完美團聚呢?

《迷雁返家路》是曾以《靈犬雪麗》、《最後的獵人》感動無數觀眾的金獎導演尼可拉斯凡尼爾,睽違兩年又一寓教於樂新作,被蒙特婁Cinemania電影節等多項國際影展爭相邀約首映。本片改編自法國氣象學家克里斯提安.穆萊克(Christian Moullec)領航野雁遷移回家超過20年的真實事件。充滿生態教育意義的動人故事,在法國熱映近3個月,總票房突破3億元新高,是繼《返家十萬里》、《黑熊來了》後又一改編真人實事、扣人心弦的動物系電影。此次更有中、法文版同步上映,提供學齡兒童作為絕佳環境教材,歡迎大小朋友來大銀幕親身體驗壯闊自然美景,與雁鳥一同勇敢翱翔天際。

▲▼ 迷雁返家路。(圖/YAHOO)

▲放假的孩子被送到爸爸這邊,不再整天掛電腦。

▲▼ 迷雁返家路。(圖/YAHOO)

▲氣象學家爸爸家沒有網路,孩子只能跟隨爸爸照顧孤兒小白額雁。

▲▼ 迷雁返家路。(圖/YAHOO)

▲帶領燕子飛行必須靠這台輕型傘翼機,所以要學開飛機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毀台選手揭密

奈奈: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

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