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/宇多田光母愛洋溢強勢回歸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期待宇多田光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作品!

(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、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)

▲宇多田光 (圖/翻攝自網路)


▲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

圖、文/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

宇多田光的暫別讓許多歌迷黯然,1998年末強勢出道在樂壇上呼風喚雨,所寫下的紀錄目前無人能敵,卻於2010年宣布無限期停止音樂活動的宇多田光,終於等到她回來了,推出晨間劇”大姊當家”主題曲”花束獻給你”、NEWS ZERO片尾曲”盛夏的陣雨”,引發各界討論,表現也不負眾望,強勢攻佔上半年數位排行榜,為16年的樂壇投下震撼彈。

▲宇多田光/花束獻給你 (圖/翻攝自網路)


▲宇多田光/盛夏的陣雨 (圖/翻攝自網路)

這兩首新歌當中,又以”花束獻給你”成績最為亮眼,在日本區iTunes熱門單曲週榜不僅蟬聯雙週冠軍,開放下載至今幾乎很少掉出前20名,除了搭配的收視雄霸的晨間劇”大姊當家”勵志又溫馨的劇情,宇多田光在樂曲風格、歌詞內心境上的變化,儼然是吸引聽眾注意的焦點所在。

▲宇多田光/花束獻給你 以動畫製作而成的音樂錄影帶 (圖/翻攝自網路)

宇多田光過去除了以渾厚的R&B打響名號外,還搭配流行樂、敘事曲、搖滾等元素,並佐以兼具知性與個性的歌詞創作,打造出”First Love”、”Can You Keep A Secret?”、”Prisoner of Love”等膾炙人口經典作品;然而宣布無限期停止活動後,宇多田光經歷了母親的辭世、再婚、產下第一子…等重大事件,創作的內容更添穩重,小品規格卻情深意長,”花束獻給你”不僅僅是為了戲劇寫歌,也藉此懷念心愛的母親,從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,宇多田光內心仍有許多未與母親傳達的話,儘管感到遺憾,無論如何要化悲傷為力量,堅持活下去的心情,深度的人母之情洋溢,自然產生共鳴。

▲NHK晨間劇”大姊當家” (圖/翻攝自網路)

”花束獻給你”的成功,不僅代表宇多田光的人氣不因無限期停止活動而銳減,反而讓許多樂迷或是最近才開始接觸宇多田光的聽眾,藉由這首歌的優雅旋律,感受到宇多田光不同於以往的另一面性格,也襯托出人間大愛精神,可謂溫馨成功復出樂壇。

■花束獻給你

■盛夏的陣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