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撞見外送員哭著下樓 他心疼拍「對方車上低頭拭淚背影」:很難受

回家撞見外送員哭著走下樓 他拍下「對方車上拭淚背影」:挺難受的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小時新聞》)

▲目擊住戶說,「我看到他坐在電動自行車上依舊低著頭,好像在擦眼淚,還在哭,總之看了心裡挺難受的。」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小時新聞》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名外送員因被客人給了負評,他哭著從客戶家走下來,直到回到車上還低頭擦拭眼淚,讓其他住戶看了很心疼。而一個負評對外送員意味著什麼呢?為什麼讓一個年輕人哭得這麼傷心?

《錢江晚報小時新聞》報導,22日中午12時半左右,住在翠苑一區的賈先生正在搬家,當時他從一樓往上走,看到外送小哥從樓上往下走,「我們在一樓碰上的,我看他高高大大的,但是在哭,就忍不住多問了一句:這是怎麼了?」

賈先生表示,這位小哥說是因為被客戶點了負評,「他跟我說,辛辛苦苦被差評了。」他上樓回家後,還是有點擔心,就從樓上往下看小哥還在不在,「我看到他坐在電動自行車上依舊低著頭,好像在擦眼淚,還在哭,總之看了心裡挺難受的。」

▼目擊住戶心疼發文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小時新聞》)

回家撞見外送員哭著走下樓 他拍下「對方車上拭淚背影」:挺難受的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小時新聞》)

賈先生住的樓一共有七層,不知道是哪位鄰居對這次送餐有些不滿,一時間他先生有些感慨,太讓人心酸了。一個負評對外送員意味著什麼呢?為什麼讓一個年輕人哭得這麼傷心?

記者和其他外賣小哥聊了聊,他們說負評意味著扣錢、扣服務分。26歲的小羅一年前從東北老家來到杭州,一直做著外送工作,他透露,一個負評要罰(人民幣,下同)20塊錢(約新台幣85元),有的團隊扣得也許還會更多。

小羅說,送一單外賣最多就6塊錢,少一點也就4、5塊錢,一個負評也就意味著好幾單白做了;不僅如此,還會影響接單、獎勵發放,「有一些活動獎勵,會因為差評就沒有了。」

記者聯繫該名哭泣小哥所在的外送平台「餓了麼」,相關負責人表示,由於照片沒有拍到正臉,目前他們在尋找這位員工,會了解相關情況之後給出回覆。

▼其他外送員談被給負評的後果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小時新聞》)

回家撞見外送員哭著走下樓 他拍下「對方車上拭淚背影」:挺難受的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小時新聞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