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喊話陳時中「一下子調不出那麼多人」!高市府再曝:目前不考慮封城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新冠肺炎持續延燒,其中海軍敦睦艦隊爆發首宗艦隊群聚感染,其中扣掉確診的24位,還有高達350位設籍在高雄。此外,面對,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下午4時再度招開記者會,而他也表示,「目前迫切需要中央協助、希望國防部充分跟高雄配合,協助做防疫訊息盤點」。此外,林立人也表示,會事前演練,但目前不考慮封城。

▲▼韓國瑜與衛生局長林立人說明疫情最新狀況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與衛生局長林立人說明疫情最新狀況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韓國瑜21日16時表示,「我們高雄市整府整個在敦睦艦隊遇到非常大的困難、我們迫切需要中央協助、我們有些不能突破的障礙,現在 744位官兵聯繫時,我們不能完全得到他們真實的答覆,散佈在7個檢疫中心,第一高雄市政府派人過去、第二個縣市政府代替高雄去做疫調,我們一下子不能調出那麼多人出來。」

對於有官兵不配合疫調的行為,陳時中表示,由於他已跟集中檢疫所下令「不要在電話沒有確定身分時回答其他問題,避免個資洩漏」,才會發生這類情況,事實上疫情調查屬於地方政府法定職權,高雄市政府為了確保對疫情有更多瞭解而去做調查,指揮中心並不反對,但希望地方政府能夠表明身分親自請檢疫所配合,不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拒絕規避妨礙疫情工作來處理。

對此,韓國瑜表示,「請指揮中心協調7個檢疫中心疫調進行,在最短時間內達成。」此外,韓國瑜也表示,「也會請指揮中心,希望國防部充分跟高雄配合,協助做防疫訊息盤點,靠岸後所有活動相關的,希望軍方跟團隊密切配合,趕快展開更緊密的防疫作為,會發文給指揮中心,控制疫情破口程度,這是目前非常急迫需要的。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