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為了疫苗!白宮顧問:中國因「商業利益」隱瞞新冠肺炎數據

▲▼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20日表示,中國可能會為了研發疫苗的商業利益,選擇隱瞞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數據,「他們覺得這是場有競爭性的商業競賽,如此一來他們就能向全世界販售疫苗。」

根據官方統計數據,美國是現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因此該國一直呼籲中國提供疫情爆發初期的病毒數據。納瓦洛(Peter Navarro)20日向《福斯新聞》表示,「他們(中國)不願意提供病毒早期資料的其中一個原因,就是他們他們覺得這是場有競爭性的商業競賽,如此一來他們就能向全世界販售疫苗。」

納瓦洛表示,目前美國已經有5間公司在合作開發疫苗,「我們要打敗他們,我們會在總統川普的領導下打敗他們。」

這不是納瓦洛第一次向批評中國,他在14日時就曾表示,中國拿走全球的個人防護設備,導致紐約、義大利米蘭都缺乏物資,「這是我們不會忘記的事情。」且必須找出新冠肺炎的源頭,「必須弄清楚,為什麼中國在6周內沒告訴我們,使得我們浪費寶貴的時間來應對大流行。」

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76萬,超過4.1萬人死亡,有一半的病例集中在紐約州。

►力挺川普!白宮貿易顧問批「世衛手上沾血」 嗆中國拿走全球物資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