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磐石艦1確診官兵「遺失身分證」報案 高雄派出所8警居家隔離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為了追查確診者足跡,通常都會請警方協助,這次調查磐石艦上的確診官兵的足跡也是一樣,不過員警卻發現自己跟確診者在同個地點。一名確診者15日前往高雄市一間派出所報案,同時完成受理程序,現在這間派出所裡頭的3名員警依照規定通報衛生局來進行採檢之外,也要接受14天的居家隔離,另外有5名員警自主管理,讓分局長相當無奈表示,這就是當警察的風險。

▲高雄市一間派出所有7名員警居家隔離,因為磐石艦1名確診官兵前往報案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一間派出所有8名員警居家隔離,因為磐石艦1名確診官兵前往報案過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一間派出所有7名員警居家隔離,因為磐石艦1名確診官兵前往報案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一間派出所有7名員警居家隔離,因為磐石艦1名確診官兵前往報案過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分局長強調目前都採取謹慎態度處理,當天這名確診者是來報案,表示自己身分證遺失,「就是這麼巧!我們也碰到了,我們會仔細的進行後續觀察」。因為員警協助疫調,16日發現一名確診者來過派出所,所以消息傳出後,知情的相關人員都很意外,「什麼!這個人有來報過案,就暈倒了」。分局長一問才知道是「身分證遺失」,目前這間派出所已經進行消毒,同時讓8名員警居家檢疫14天,而派出所警力不足的部分,將從其他派出所來徵調。

轄區分局長表示,一次匡列8名員警,主要是依照確診者當天報案時間認定,所以除了值班員警之外,還有同梯班次的1名巡佐以及1名員警,第一時間接獲消息之後,已經通報衛生局,也完成相關採檢,目前採取居家隔離,另外有5名員警是同梯上班,也被要求要「自主管理」,為了安全起見,這4名自主管理的同事目前也是「請假」在家。分局長說:「他們有接觸,我們請衛生局來評估,因為他有來報案,我們每天都有接觸那麼多民眾,這個部分我們是自保也是保護民眾」。

▲▼左營海軍基地消毒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左營海軍基地消毒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