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395新冠病例面貌公開!張上淳揭:最大宗仍是年輕族群

▲▼041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(18)日分析國內395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,其中最大宗仍集中在20~29、30~39歲的年輕年族群,接著則是60歲以上年長族群。進一步分析原因,年輕族群因為是出國讀書、留學的主力族群,年紀大則是參與旅遊團得到感染回國。

▲確定病例發展年齡層分布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確定病例發展年齡層分布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張上淳表示,國內395案當中男性185人、女性210人,女性比較多,其中55為本土病例,340例為境外移入,又以源自美國最多,接著是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土耳其等。

進一步分析年齡層,以20~29歲133案最多,接著是30~39歲90案,張上淳解釋,年輕人主要是出國讀書、留學的主力族群;另外分析也發現,比較高危險的大於60歲個案則列第三有59例,該族群主要是參與旅遊團得到感染後回國。

至於病例嚴重程度,其中有278例屬於無併發症輕症個案(含無症狀感染者22人),輕度肺炎則有87案,嚴重肺炎或者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者有30人,其中目前仍使用呼吸器在加護病房治療患者有11人。

395案當中已經出院160人,仍住院中229人,死亡6人,其中已經三採陰性、可以解除隔離者有178人,部份還在住院評估中。張上淳說,近期治癒數已經接近一半,最近解隔離速度有加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