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田火箭基地設在「養殖區」 台東縣府將開罰!籲釐清主管機關

▲ 飛鼠一號3月中可望再度試射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南田火箭衛星一案,台東縣府:希望中央先釐清火箭的主管機關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議會15日與台東縣政府進行「南田火箭衛星發射場地處置」專題報告,由地政處長沈碧恕發表報告。沈碧恕在報告中指出,台東縣政府在2019年5月經達仁鄉公所查報晉陞太空公司在南田土地有違規使用情形,縣政府前往會勘,但當時業者表示設施是水產養殖設施,因違法設施縣府立即給予開罰。

沈碧恕表示,開罰後業者並未改善,縣政府再依違反區域計畫法連續開罰。直到2019年12月20日才知道業者是要發射火箭。火箭基地編定地目屬農牧、林業用地,依目前土地使用規定,法令無相關規範火箭部分,需由火箭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後,才可進行地目變更。

沈碧恕指出,經濟部在8日已指示台電進行斷電,縣政府也再依土地使用不合法,限期業者在本月30日前改善。且提出只要對地方產業有幫助,增加就業機會,安全無虞情況下,縣府沒有既定立場,希望中央先釐清火箭權責的主管機關,等確認相關法規後,再辦理後續事宜。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