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資格限制!日本擬發全國民「1人10萬」現金救經濟

▲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公民黨黨魁山口那津男15日向首相安倍晉三提議,發放10萬日幣(約新台幣2.8萬)現金補助給全國民,且不設任何限制,對此,安倍晉三回應,將帶有方向性地深入探討可行性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安倍晉三15日上午在官邸與公明黨黨主席山口那津男進行會談,席間,山口提出,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希望安倍政府能夠發放給每位國民「每人10萬日幣」現金,以振興經濟。對此,安倍則表示,會有方向性地討論此提議。

山口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,「自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後,已經廣泛地影響到整個社會與經濟層面」,「我會理解為您(安倍)願意接受我的提議。希望(這筆錢)能盡快送到國民手上,快速地促成這項政策是非常重要的事。」有關於現金補助議題,自民黨幹事長俊博14日曾向政府提出,制定一定標準,並發放符合資格的國民每人10萬日幣,沒想到15日在野黨的山口就要求一視同仁,以「全國民」為對象發放。

另一方面,安倍晉三14日參加眾議院本會議時遭到在野黨質疑,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等防疫相關措施上「動作太慢」,發放布口罩的政策更是浪費納稅人的錢。但安倍晉三竟回應,「我認為發放布口罩的措施非常合理。」他更提到,「就客觀事實而言,說我們(的防疫措施)比其他國家慢,實在有失公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