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一條人命5萬交保!公車司機輾斃23歲妹…「行車紀錄器、內鏡頭」竟全壞

記者鄧木卿、戴若涵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、天津路口12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!23歲張姓女騎士晚間8時41分左右在路口停等紅燈,孰料,卻遭後方謝姓駕駛開的公車輾過,遭拖行後頭顱變形慘死,事後警方表示,公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壞掉,無法取得影像,讓家屬無法接受此說法。

▲23歲張姓女騎士遭公車輾斃,公車司機稍早以5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23歲張姓女騎士遭公車輾斃,公車司機稍早以5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回顧事發經過,監視器畫面拍下,張女在機車停等區內等待紅燈,身旁還有其他機車騎士,後方一輛公車緩緩駛近,也停下等待號誌,但在停等的過程中,公車仍緩緩移動車身前進,約過了30秒後,公車突然起步,猛力撞向前方的張女,導致她反應不及,當場連人帶車摔跌在地,遭公車輾過卡前輪拖行8公尺遠,雖經緊急送醫搶救,但仍因頭顱變形、傷勢過於嚴重宣告不治。

針對肇事原因,肇事司機一下稱是「公車視線死角」,一下又稱「機械故障」。對此,張女姐姐表示,家屬都無法相信司機的說詞,情緒一度潰堤,在鏡頭前哽咽流淚,「你把我妹妹帶走了」;張父則稱,「我女兒停在他(司機)面前3公尺處」,質疑司機「死角看不到」的說詞,直言「做錯事就大聲說出來,我現在只想要一個公道」。

▲▼台中北屯公車輾斃女騎士,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北屯公車輾斃女騎士,車禍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另外,警方表示目前無行車紀錄器、車內鏡頭影像,稱「故障」、「壞掉了」。張女姊夫則質疑,該間客運公司這麼大間,照理來說應有固定時間保養,怎麼可能行車紀錄器是壞掉的,「剛剛好出事的時候就沒有影像,就壞掉了,太不合理了」。

張女男友則透露,12晚間該間客運公司有派員慰問,但對方遞出一張名片表示,上頭的2支電話是公務機,打了也不一定是他本人接,他們是輪班制,讓張女男友忍不住質疑,「一個這麼大的公司,他的操作怎麼會是這樣,是要我家屬每打一通就要講一遍給輪班的人聽嗎?」

稍早肇事謝姓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死,以5萬元金額交保,讓張父忍不住直呼,「一條人命就這樣5萬元交保,真的太誇張了。」

▲▼23歲張姓女騎士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23歲張姓女騎士(左圖右、右圖右)日前才與家人開心出遊,如今卻天人永隔。(圖/家屬提供)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23歲妹慘死公車輪下…爸接通知心碎「說要回家吃飯的」!悲喊:她身體都變形了

輾斃23歲女騎士…公車司機喊「死角釀禍」!又翻供:機械有問題 死者爸崩潰

罷免攻防戰!韓粉心痛:這麼好的一個市長…列「6大政績」嗆罷韓:罷X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