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爾濱新增7例本土…「近千人出現發熱症狀」!官方喊話:個別省份注意了

▲▼ 武漢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8日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省衛健委13日通報,12日0-24時,黑龍江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9例(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27例),均為中國籍;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8例,均為中國籍,從俄羅斯輸入。此外,哈爾濱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。

截至4月12日24時,哈爾濱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493例,現有確診病例11例,現有無症狀感染者7例。當日,發熱門診診療人數960人。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6664人,尚有275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。

12日0-24時,黑龍江省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8例,均為中國籍,從俄羅斯輸入,其中:黑龍江省2例、廣東省2例、浙江省2例、河北省1例、江蘇省1例。12日24時,現有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18例,其中:黑龍江省41例,其他省份77例。

4月12日0-24時,廣東也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,為廣州報告(通過主動排查發現,其中境外輸入關聯2例,湖北輸入1例)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1例,分別為廣州報告29例、深圳報告1例、佛山報告1例(均通過入境口岸、主動排查發現)。

此前,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12日在記者會上透露,近幾日,個別省份又出現聚集性病例,提示要始終做好個人防護,不扎堆少聚集;各地須進一步加強監測,及早發現病例,做好重點場所、重點單位、重點人群的防控工作,將疫情風險降到最低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