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PO Enco W31粉餅耳機上手玩 甜美少女的口袋新配件

▲▼OPPO Enco W31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OPPO Enco W31耳機充電殼外型就像是粉餅盒一樣小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OPPO日前才宣布,即將於4/22開賣OPPO Enco W31耳機,這款耳機最大的亮點,就在於它像是粉餅一樣的外觀設計;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也取得了這款耳機進行實測,在開啟耳機充電殼的那瞬間,就聞到了一股淡淡的蘋果香味,就是要從裡到外都要抓住少女們的心。

在盒裝當中,除了Enco W31耳機本身外,還附有Type-A轉Type-C充電線、使用說明書,以及S與L尺寸的耳塞套供使用者選擇、替換,M尺寸的耳塞套出廠時已安裝在耳機上。

▼OPPO Enco W31所附的S與L尺寸的替換耳機套上也都有一股淡淡的蘋果香味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OPPO Enco W31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打開耳機充電殼,當中的配置有左右各一只耳機,中央下方為充電顯示燈與配對重置鈕。這款耳機並不只能與OPPO自家耳機配對,亦可與iPhone及他廠安卓手機進行配對。

▲▼OPPO Enco W31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左右耳機上方的觸控區(紅圈處),可讓使用者快速換曲或切換音效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Enco W31左右兩邊耳機上方都各有一塊觸控區(上圖紅圈處),聽音樂、看影片時,只要快速點擊右邊耳機觸控區兩下,就可以快速換歌、換下一部影片;而若是快速點擊左邊耳機觸控區兩下,則可切換「動感」、「均衡」兩種模式,「動感模式」會增強音樂低音效果。

另外,記者在實測時也發現,如果快速點擊耳機觸控區(不論左右)三下,那麼將會自動喚醒手機內建的語音助理(Siri或Google助理)。

配戴耳機時,如果有來電或是通訊軟體語音撥入時,也可以透過點擊耳機觸控區(不論左右)兩下來接聽電話,當通話結束時,一樣可以快速點擊耳機觸控區兩下來掛斷電話。

Enco W31雖然採用的是入耳式的設計,不過配戴起來並不會感到不適,或者是有特別的異物感,喜歡長時間配戴耳機聽音樂的使用者,可以不用擔心不適感的問題。

▼配戴OPPO Enco W31耳機時,並不會有特別異物感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OPPO Enco W31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不過要注意的是,這款耳機並非採用主動降噪功能而是雙麥克風降噪,也就是如果耳機會在你使用的過程中辨別環境噪音,如果環境音過吵耳機就會進一步的降低周圍環境音的干擾。

另外,OPPO Enco W31亦可與電腦進行配對使用,當你需要一邊使用電腦,一邊聽音樂時,視線與雙手就可以不用一直在手機和電腦間轉換,只要將耳機連上電腦,就可以在同一個設備上完成所有事情。

▼OPPO Enco W31可與電腦進行配對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OPPO Enco W31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當然,Enco W31與電腦連動時,一樣可以透過快速點擊耳機觸控區來換曲、接聽通訊軟體語音來電、轉換音效模式,或者是喚醒電腦的語音助理。

整體來說,OPPO Enco W31的體驗上相當不錯,記者使用耳機進行語音通話時,過程當中並不會有延遲,或是有對方聽不清楚的狀況;不過比較可惜的是,耳機的觸控區並沒有將調整音量的功能放入,因此在聽音樂時,仍只能透過手機來調整音樂的大小聲。且僅支援有線充電,並沒有放入無線充電功能。

但是OPPO Enco W31的定價僅有1,899元,這樣的價格算是佛心,且是相當值得入手的一款耳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