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西瓜刀闖火鍋店亂揮...他遭「警方壓制後」猝死!家屬怒斥:執法過當

記者邱中岳、林昱萱/新北報導

一名21歲的陳姓男子10日上午持西瓜刀到一間火鍋店揮舞,但經警方到場壓制後,他卻因不明原因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經送醫搶救後仍是不幸宣告不治,至於詳細死因仍有待檢察官進一步相驗釐清。

▲▼新北市汐止21歲男不明原因持西瓜刀大鬧火鍋店,警方壓制後卻突然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新北市汐止21歲男不明原因持西瓜刀大鬧火鍋店,警方壓制後卻突然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,下同)

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上午11時許,事發當時陳男赤裸上身、僅著一件內褲,就持刀跑到一間火鍋店揮舞,更是擅自闖入店內廚房拿走打蛋器,行徑相當詭異,之後走出店外時更是直接摔倒在人行道旁的花圃。

▲▼新北市汐止21歲男不明原因持西瓜刀大鬧火鍋店,警方壓制後卻突然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、救護員到場後發現,陳男的狀態不穩,但由於他劇烈反抗,所以兩名員警上前將他壓制,而當時一名員警用手壓住陳男腿部、另一名用手壓住陳男背部,由消防員協助綁上束帶,但當警方要將陳男送上擔架之時,陳男的弟弟卻發現陳男失去生命跡象,雖然當下已有緊急進行急救措施,但經送醫搶救後仍是不幸宣告不治。對此,家屬情緒相當激動,並質疑警方執法過當,才會導致陳男死亡。不過,警方表示,當時的壓制動作並未違反規定,而至於詳細死因等仍有待檢察官進一步相驗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