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、舞廳如何定義? 指揮中心:「有男女陪侍」為主、已停業437家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9日)下午宣布,為維護民眾健康,全台灣酒店和舞廳全面暫停營業,何時可恢復營運將視疫情發展決定。對此,有外界好奇「酒店、舞廳」的定義為何?目前有有多少商家已停業?指揮中心今日回應,目前全台停業店家總共是437家,規定的範圍為有男女陪侍的酒店業與跟舞廳業,地方政府在執行上也都往這方向去做執行。

指揮中心宣布勒令全國八大行業無限期停業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進一步說明,目前全台相關業者停業店家總共437家,昨天地方政府執行停業的有140家,自主性停業的有105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宗彥也說,在台灣酒店業在營業登記上非常複雜,所以目前規範的是「有男女陪侍」的酒店業與舞廳業,而且地方型態不同,所以名稱會有所不同,像有些地方叫理容KTV、有些是小吃部,甚至有些地方俗稱越南店等名稱都有,但縣市政府其實對於這樣定義都很清楚,所以執行上也都往這方向去做執行

至於停業到何時?陳宗彥則說,要配合疫情狀況而定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