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華山分屍魔二審逃死!死者父心碎喊「無法接受」:怎麼可以判無期…將再上訴

記者吳銘峯、戴若涵/台北報導

犯下華山分屍案的射箭教練陳伯謙,涉嫌性侵女學員後勒斃,再將屍體肢解,割下死者乳頭、下體,試圖製作標本,其餘屍塊則裝袋棄屍陽明山。台北地院將他判處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高等法院7日宣判,逆轉改判陳男無期徒刑,可上訴。對此,死者父親坦言無法接受。

▲▼      華山分屍魔二審獲判無期, 死者父哽咽坦言「無法接受」      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華山分屍魔二審獲判無期, 死者父哽咽坦言「無法接受」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回顧事發經過,陳男2018年在華山草原上搭建「野居草堂」推廣傳統弓道技藝,同年5月31日卻因試圖性侵曾多次前來上課的高姓女學員遭拒,性侵後氣憤殺人,還將高女肢解成13塊棄屍。

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,陳男辯稱是「Eric」殺的人,他只是協助分屍、棄屍,但法官不採信他的說詞,認為他性侵殺人犯行重大,將他判處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;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改判無期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案件審理期間,高女家屬曾痛罵陳男「人渣」、「畜生」等,還想飛踢陳男。二審宣判過後,高姓死者爸爸在庭外受訪感到相當氣憤,狠批華山分屍案台北市政府是幫兇,坐視陳男在華山搭蓋違建小木屋,才會造成命案發生,「到了今天台北市政府有道歉嗎?有為了他的無法無天去解釋嗎?」

▲▼華山分屍案兇手陳伯謙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華山分屍案兇手陳伯謙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針對宣判結果,高爸爸坦言「非常失望」,他表示,家屬心情非常沈重,還沒有辦法平息,怒批「這種變態殺人魔,改判無期無法符合社會期待,對家屬也是非常大的傷害,這種惡徒一定要讓他與世隔絕」,認為法官一定要將陳男判處極刑,對社會才有公平正義可言。

「這種結果我相信無法符合大眾的期待」,高爸爸指出,當初一審判死刑,網路上80%以上的網友留言,大家都認為這種人本來就應該判死刑,質疑「二審怎麼可以判無期」,直言家屬真的非常、非常失望。

高爸爸透露,整個審理過程中,陳男並沒有悔意,在二審中也無法提出真的有「Eric」這個人的證據,「為什麼二審會判無期,讓我們非常失望跟驚訝」。

面對媒體提問,陳伯謙是否曾道歉、和解、賠償等,他憤怒表示,「我們也不屑他的賠償跟歉意,我們是要他永久與世隔絕,因為這種惡徒,很會欺騙外人,如果判他無期將有可能再犯相同的惡事」,這樣的判決結果讓他完全無法接受,「社會大眾也無法接受」,表示將會要求檢察官再幫忙提起上訴。

►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