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老康復者!104歲嬤戰勝2大世紀病毒...同院21名友皆病逝

▲義大利的累計確診數全球排名第三 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的累計確診數全球排名第三 。(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義大利持續擴散,截至6日累計確診13萬2547例,在全球排名第三,僅次於美國的36.8萬和西班牙的13.7萬。義大利104歲的人瑞扎努索(Ada Zanusso)曾在1918至1920年的西班牙流感中倖存下來,如今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,她確診後再次抗疫成功,成為全球最高齡的康復者。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扎努西(Ada Zanusso)居住在義北比耶拉(Biella)小鎮的一間安養院,3月17日時開始出現出現嘔吐,發燒,呼吸困難等症狀,經醫院檢查後證實染疫;然而,同院的21名確診院友紛紛病逝,唯獨她康復。

扎努西的兒子說,「由於療養院的病例數多,我懷疑這是新冠病毒,他們(其他護老院的老人)在那裡不幸遇難了,但是她現在康復得很好,醫生們認為她(扎努西)是世界上最老的康復者。」

醫生馬爾凱塞(Carla Furno Marchese)表示,扎努西已經可以從病床上起來,步行到椅子上,頭腦也相當清楚,她的康復對我們來說是級大的快樂,對於在這些困難的日子裡遭受苦難的所有人來說,這是充滿希望的象徵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扎努西不僅成功對抗新冠病毒,也曾在1918至1920年的西班牙流感大流行中倖存下來,當時的疫情造成至少5千萬人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