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案291喝咖啡染疫!本土病例案335「追蹤71名接觸者」 7名居家隔離中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病例中(案335)研判是和印尼境外移入(案291)一起喝咖啡不幸染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)日表示,目前案335追蹤中的接觸者有71位,其中7位在做居家隔離、64位自主健康管理中。

案335在3月23日發病,曾因腹瀉問題二度就診未緩解,因得知案291確診,於3月31日再度就醫,並告知曾和確診者接觸,當天即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採檢,並於4/2日確診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透露初步疫調,案335和案291曾一起喝咖啡一小時,而針對外傳案335常常去外交部開會,目前初步了解該個案和外交部是沒有什麼關係,而相關臨床問題,則還需要進一步了解。

▲▼355,肺炎,關係圖,地圖。(圖/記者王譯萱攝)

▲全台確診數來到355人。(圖/記者王譯萱攝)

另外,指揮中心今(4)日也公布新冠肺炎病例,分別為6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。其中本土個案為40多歲男性(案352),近期無出國史,3月30日出現發燒症狀至診所就醫,4月1日因味覺及嗅覺喪失至同一診所就醫,隔天再至醫院就醫後收治住院並採檢通報,於今日確診。莊人祥說,個案是獨自居住,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,將進一步調查相關接觸者,以釐清感染源。

▲▼355,肺炎,關係圖,地圖。(圖/王譯萱製)

▲4月4日新增確診個案。(圖/王譯萱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