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DC宣布即日起搭大眾運輸「強制戴口罩」 新北市府:謝謝接納地方意見

▲ CDC宣布即日起搭大眾運輸「強制戴口罩」 新北市府:謝謝接納地方意見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CDC宣布即日起搭大眾運輸「強制戴口罩」,新北市府:謝謝接納地方意見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,搭乘大眾運輸必須要戴口罩。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,新北市自一月底起,請民眾搭乘捷運、公車要戴口罩,新北市多次強烈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少數不戴口罩乘客,採取必要措施強制戴口罩,並依法援用相關罰則,讓地方得落實防疫工作,避免大眾運輸成為防疫的破口。

為防堵疫情傳播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社交距離,室內應保持1.5公尺、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。對於大眾搭乘運輸工具時無法維持這樣的距離,指揮官陳時中3日特別指出,為讓社交距離能更有效率,要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時要戴口罩,違者恐依據傳染病防制法處3000元到1萬5千元罰鍰。

鍾鳴時指出,中央雖自4月1日起實施社交距離指引,惟第一階段僅為柔性勸導,交通部亦只針對高鐵、台鐵、國道客運要求乘客戴口罩,實施三天以來,爭議不斷,不時出現紛擾情況,無法有效落實加強防疫。

侯友宜3日下午在得悉中央指揮中心宣布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後,立即指示交通局依據中央正式通報,展開準備作業,備妥所需公告、SOP、相關人員教育訓練等,針對捷運、公車及轉運站等大眾運輸範圍,採最嚴格作為與最高額度違規罰金,以確保防疫工作完整性。

交通局表示,民眾支持搭乘大眾運輸戴口罩、業者落實勸導、各級政府依據標準作業程序指揮、通報、處置與開罰,不僅師出有名,更能佈好、佈滿防疫天羅地網,感謝中央各級機關支持補足地方所不能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