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高考延後1個月舉行!17年來首次改動時間

大陸高考。(圖/CFP)

▲大陸高考17年來首次調整時間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,大陸教育部31日宣布,今年高考的時間延遲一個月,將在7月7日至8日舉行。這也是大陸自2003年將高考「提前一個月」後,17年來首次調整高考時間,更是大陸自恢復高考以來,高考時間首次延後一個月。

陸教育部在公告中指出,經黨中央、國務院同意,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(高考)延期一個月舉行,考試時間為7月7日至8日。

具體科目考試時間安排為:7月7日,語文9:00至11:30;數學15:00至17:00。7月8日,文科綜合/理科綜合9:00至11:30;外語15 :00至17:00。

公告還提到,湖北省、北京市可根據疫情防控情況,研究提出本地區高考時間安排的意見,商教育部同意後及時向社會發布。

▲▼2019年,正在準備高考的大陸學生們。考大學,念書,高中生示意圖。(圖/CFP)

大陸的高考制度於1950年代設立,但1966年因文革被中斷,直到1977年才恢復,並在1979年將考試時間定於7月7日至9日。

2003年SARS疫情爆發,許多學校都延遲開學,但高考沒有因此延後,反而是「提前一個月」舉行。不過,這與SARS疫情並無關聯,是大陸教育部為了解決高溫天氣和自然災害對高考的影響,在2001年就決定的措施,大陸的高考也在此後固定於每年的6月舉行。

▲大陸高考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