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「軟封校」首日7處口憑證入校 與7里長達共識校外人員柔性勸離 

▲▼   台大封校第一天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大「軟封校」第一天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為防堵疫情進入校園,台灣大學今(30日)起實施門禁管制,師生需憑證入校、外人士也禁止入園。對此,台大主秘孫效智指出,今日為「軟封校」首日,校長管中閔及一級主管一早都到7處實施管制的出入口視察,截止下午3時以前狀況都很好,沒有人車回堵的狀況。

台大指出,今起進行門禁管制,僅保留七處進出口包括,大門、辛亥門、長興門、基隆路4段144巷側門、舟山路口、新月台側門、近語言訓練測驗中心(LTTC ) 側門。管制站時間也將從每日7時30分至19時30分。而管制期間台大、台科大、台師大教職員工生及中研院等人員需憑證入校,洽公者需出示身分及相關證明文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台大主秘孫效智、台大總務長葛宇寧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大總務長葛宇甯(圖左)、台大主秘孫效智(圖右)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總務長葛宇甯說明,今早個個出入口很順暢,上班、上課的時間秩序也很良好,沒有發生不順利的情況,有遇到幾名學生沒帶證件,但隨後也讓學生進校,也有規勸未來需要帶證件入校,另外也有民眾希望可以進入校園,但隨後了解學校規定後也繞道而行。

台大校園門禁管制為7時30分至19時30分。對此,葛宇甯說,目前其實是低強度的管制,若有民眾希望在門禁以外的時間入校其實也是歡迎的,因為進到校內管所需刷卡入內,民眾活動範圍將限制在校園戶外,今日台大校方也特別與緊鄰台大的7個里的里長見面,希望能督促里民配合校園門禁,「大安區里民素質非常高」,里民們也能理解、支持防疫的需要。

▲▼   台大封校第一天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大今起進行門禁管制,僅保留七處進出口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另外,對於台大學生會希望未來校方防疫決策能加入學生意見,對此,孫效智也說,防疫決議是公衛專業,目前校方防疫會議將在每周一舉行,而跟學生有關的議題,也將在每周二的行政團隊會議讓學生進場進行交流、共識,除此之外,學務長與學生會代表也有群組,可以透過群組更新訊息,相互交流的管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