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年前體檢!郝柏村「頭骨殘留子彈碎片」 曝戰場生死一瞬...軍機掃射滿頭血

▲▼郝柏村資料照。(圖/記者邱顯燁翻攝)

▲郝柏村堪稱橫跨台灣黨政、軍旅生涯第一人。(圖/記者邱顯燁翻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中風引發器官衰竭,30日於三總逝世,享嵩壽102歲,為傳奇人生畫下句點。一生奉獻軍旅的郝前院長,是「真槍實彈」站前線面對大大小小的戰役,他曾透露,1993年體檢時,發現頭骨竟殘留子彈碎片,更回憶起當年無情砲火下,激烈的前線戰況。

17歲便從軍的郝柏村,經歷抗日戰爭、國共內戰、國民黨遷台及823砲戰,也曾赴美國陸軍指揮參謀學院深造,他更是中華民國國軍在位最久的參謀總長,退伍後歷任國防部部長、行政院院長,甚至曾脫黨參選副總統。

▲▼▲▼ 金門守軍砲戰開始後,通信中斷,砲兵營長當機立斷反擊,壓制共軍砲火。(圖/取自國防部期刊)

▲823砲戰爆發,時任國防會議副秘書長的蔣經國乘船到小金門,聽取時任陸軍第九師師長郝柏村的作戰簡報。(圖/取自國防部期刊)

1938年底,郝柏村參加廣州戰役,怎料支援防禦日本軍隊的進攻時,在未被通知緊急撤退的情況下,車隊遭日軍戰機掃射,他身旁的駕駛當場身亡,而他則滿頭鮮血,因此負傷。

他在《郝柏村回憶錄》提到,1993年他赴三軍總醫院體檢時,透過電腦斷層掃描才赫然發現,左側頭骨上竟殘留一片小小的子彈碎片。而與之和平共存超過35年的金屬碎片,早已被增生組織包住,並無任何影響,所以郝也全然沒有開刀的打算。

當時,不僅醫護人員覺得驚奇,郝柏村更開玩笑地說,他到老年階段都沒有出現失智問題,或許要感謝這塊碎彈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