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號房1.5萬會員暱稱查到了! 議員推修法「進聊天室即犯罪」最高判無期

▲▼南韓N號房性剝削案嫌犯趙主彬(조주빈)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南韓N號房性剝削案嫌犯趙主彬(조주빈)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N號房性剝削案震驚國際,隨著其中一名主嫌趙主彬(조주빈)落網,警方正循線追查他的同夥,也已經取得他經營的聊天室「博士房」1.5萬個會員暱稱。為杜絕這類事件,共同民主黨議員朴光溫(박광온)正推動修法,未來就算只是加入數位性犯罪聊天室也可能被定罪。

首爾地方警察廳相關人士說明,已經取得2019年9月至今曾加入博士房相關聊天室的1.5萬個會員暱稱,包含付費會員及免費會員。由於趙主彬會不定時刪除聊天室並重新開設,透過截圖等方法取得這份清單,但考慮到可能有會員一人使用多個帳號,目前還無法斷言確切會員人數。

警方扣押嫌犯的手機、USB及筆電等20多項證物,9支手機中有7支已經完成分析調查,但其中1支最新款手機至今無法解鎖。趙主彬承認所有犯行,唯獨不願透露這支手機的密碼。這支手機當初被藏在趙主彬家中沙發內,由他本人所使用,預料其中應有重要情報。

此前落網的趙主彬同夥共13人,僅4人被收押後移送。警方說明,部分嫌疑人當時將責任推到趙主彬身上,才未聲請羈押,但在趙主彬落網後經過多次調查,預計本周內聲請羈押所有嫌犯。13人的年齡大多介於24至25歲,甚至包含未成年者。另一方面,針對高度涉入散播影片等性剝削犯罪行為的博士房部份付費會員,警方也預計立案後強制搜查。

針對N號房事件,議員朴光溫29日向國會提交《情報通信網法》修正案,希望將「組成或加入以威脅他人並產出、散播違法影片為目的組織」之行為定義為數位性犯罪團體組織罪,以求處罰加入類似聊天室的付費會員。

朴光溫同時提出《性暴力處罰法》修正案,將這類嫌犯刑期上限提升至無期徒刑,也希望能將單純持有或觀看影片者以性犯罪罪名定罪,判處3年以下徒刑或3000萬韓元罰金,而非僅懲罰生成、散播或販賣影片者。

朴光溫指出,憲法及刑法規定禁止溯及既往,但在極少數案例中,憲法法院會為有關公眾利益之重大事由裁定可溯及既往,由於N號房事件引起大眾關注,修正案通過後也有機會討論溯及既往的可能性。

►最早揭發N號房!學生記者「追蹤團火花」曝恐怖過程:少女被當菜單展示 會員狂喊興奮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