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破萬死!新增病例降5.6%破紀錄 病逝人數連2日下降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義大利,棺材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義大利因新冠肺炎疫情,一個月內上萬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義大利過去24小時死亡人數756人,新增5,217例確診,累計死亡人數已達到10,779例。雖然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仍多,義大利的疫情似乎出現緩和的勢頭,相較前一日889死及周五的919死,已經連續2天下降,確診人數也比前一日少了757人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義大利的死亡總數仍居全球之冠,也是目前唯一在疫情大流行中破萬死的國家,位居第二的西班牙則是6,500死,兩者相差至少3000人。連續兩日新增及死亡病例雙雙下降,新增病例下降更達5.6%,是義大利自2月21日開始追蹤染疫人數後,最低的一次成長率。

▲▼義大利,Giulio Gallera。(圖/達志)

▲死亡、確診病例都出現連2日下降,對水深火熱之中的義國人民而言是好消息,也帶來希望。(圖/達志)

疫情重災區米蘭的加護病房和急診依舊擠得水洩不通,但米蘭大學病毒學教授普雷吉拉斯科(Fabrizio Pregliasco)表示,「我們正在見證疫情減緩」,「(成長曲線)還沒走平,但這是一個好的徵兆。」

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並沒有對病例數減緩表現出樂觀,他持續呼籲大眾,不要因此鬆懈了防疫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