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0冬山河四季農遊活動 淹水廢棄農田改種荷花拚經濟

▲▼宜冬山鄉長林峻輔為廢棄農田改種荷花,拚觀光、經濟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宜冬山鄉長林峻輔為廢棄農田改種荷花,拚觀光、經濟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冬山武淵村易淹水而荒廢的農田,將不再獲補助,冬山鄉長林峻輔基於農田鄰近冬山河親水公園,附近遊客人數眾多,為促進農地活化,提升地區觀光休閒產業發展,穩定農民收益,積極輔導推動轉型種植荷花。

▲▼宜冬山鄉長林峻輔為廢棄農田改種荷花,拚觀光、經濟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宜冬山鄉長林峻輔為廢棄農田改種荷花,拚觀光、經濟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冬山鄉公所表示,武淵村東八路附近農田,因位於冬山河畔易淹水地區,不易耕作,大部分田區長年處於廢耕狀態,為農糧署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之耕作困難地,但這項計畫之耕作困難地補助措施於2020年底結束。

基於東八路附近農田區位處冬山河休閒農業區,鄰近冬山河親水公園,遊客人數眾多,公所為促進農地活化,提升地區觀光休閒產業發展,穩定農民收益,自2019年底開始,公所協助媒合農民與宜蘭縣冬山河產業發展協會合作,委託協會統一新植、栽培管理、採收及進行相關產銷作業。

目前協會代耕種植荷花面積達1.5公頃;為加強農作生產與休閒觀光產業結合發展,冬山河產業發展協會於29日在冬山河休閒農業區旅客中心及荷花種植田區舉辦「2020冬山河四季農遊活動」。

活動參與人數眾多,親子穿著青蛙裝實際下田種植荷花、吃割稻飯,體驗早期農村生活與農事活動,以帶入食農教育的理念,自己準備自己的餐食,是當季適合的親子活動,過程中可以了解食物的本質與愛護土地環境的理念,讓四季農遊的效益可以延伸與擴大,做中學、學中做,體驗不同的生活樂趣。

►乾洗手買得到了!超低特價限時搶 噴霧、凝膠各有用途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阿伯癱倒宜蘭大學旁...暖心學生近身關切報案 驚知體溫38.8℃秒倒彈3步

►男散布羅東某銀行員確診假訊息 宜蘭警3小時火速逮人送辦

►男搭葛瑪蘭搭訕服務員 自稱「日本回台」嚇壞乘客…下車就送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