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英女王「連2天接觸確診者」…最近見過首相、王子 白金漢宮急發聲明

▲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27日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消息,震驚國際社會,同時也是繼查爾斯王儲後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身邊出現的第二例確診病例,令外界憂心女王健康狀況。白金漢宮當天發表緊急聲明說,女王近期確實曾與首相見面,但她的身體目前仍保持健康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在唐寧街10號宣布首相確診消息後,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,「女王最後一次與首相見面為本月11日,目前女王已經採納所有維護其福祉的適當建議。」

現年93歲的伊莉莎白二世與98歲王夫菲利普親王日前已經離開倫敦市中心的白金漢宮,改住到位於倫敦西郊的溫莎城堡。依照慣例,女王每周都會固定與首相會晤,本周則改以電話方式進行。

本周稍早,英國王室第一順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儲也被確診為新冠病毒陽性。王室表示,查爾斯王儲症狀輕微,目前正在其位於蘇格蘭的私人住所休養。白金漢宮發言人說,查爾斯王儲曾於3月12日上午短暫與女王見面,而他發病前可能就已有傳染性。換言之,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曾在2天內二度接觸到確診者。

►周末超殺快閃!獨家首賣韓國cocodor永生花擴香現省16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