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海灘200人開趴 甩開疫情狂歡「10背包客確診」

▲▼澳洲邦迪海灘(Bondi Beach)3月20日仍吸引眾多看似不畏疫情的遊客。(圖/路透)

▲邦迪海灘20日仍吸引眾多看似不畏疫情的遊客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澳洲知名的邦迪海灘(Bondi Beach)21日宣布關閉,藉此避免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進一步擴散。回到2周前,儘管當時疫情便在全球爆發,還是有多達200人在海邊參加派對,無視保持社交距離的建議,如今至少有10名背包客確診。

《太陽報》報導,24歲的巴蕾蘿(Florencia Barreiro)來自阿根廷,她先前與朋友到邦迪海灘遊玩,當時澳洲當局還沒有下令禁止戶外活動,結果她和9名夥伴都確診新冠肺炎。派對結束後,她便開始感到痠痛、鼻塞等症狀,隨後前往醫院,對病毒的檢驗結果呈陽性。

當時參加派對的百人都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,巴蕾蘿原本與另外12名背包客住在一起,之後被官員帶走,來到一家酒店進行隔離。如今,她擔憂其他人並未認真看待疫情,她希望所有人都能自主隔離。

巴蕾蘿回憶,大家在享受派對時都沒想到疫情,直到活動結束3天後她才意識到嚴重性,「我開始感到非常虛弱,身體疼動跟頭痛,但我沒有發燒或喉嚨痛。」她身邊至少9名朋友也都確診,同樣來自阿根廷與智利等。

▲▼澳洲邦迪海灘(Bondi Beach)3月20日仍吸引眾多看似不畏疫情的遊客。(圖/路透)

▲上周的邦迪海灘仍舊相當熱鬧。(圖/路透)

巴蕾蘿則指責澳洲政府的抗疫舉措並不一致,她上周經過邦迪海灘時還看到數百人聚集。澳洲截至26日下午有2364起確診,其中8人死亡,當局已祭出嚴格規定,促使多個海灘關閉,不過邦迪海灘上周還是吸引眾多人潮。

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22日譴責不願遵守社交距離的民眾,對於周末前往邦迪海灘的遊客他也有不滿,這代表許多國人都沒有認真看待疫情。他已要求公民不要前往海外旅行,國內多個公共場所則都關閉,另外如果是參加葬禮的話最多只允許10人出現,婚禮則是把人數限制在5人,「除非你出門有絕對的必要性,否則就待在家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