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冠肺炎病毒生命力強!張上淳曝「臨床觀察」:確實不太尋常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病例還有百例在隔離中,且到現在傳出非常多病毒特性,甚至變異。對此,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的確很少有病毒可以在體內維持這麼長的時間,很多臨床觀察看起來,確實不太尋常。

▲▼03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03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上淳表示,根據臨床觀察,不只發現病毒可在體內維持很久,甚至出現病人已經出現了抗體,但呼吸道持續排病毒,真的不太尋常,但不管怎樣,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希望連續三採陰性,才會解除隔離,這也是現在最安全的做法。

而專家小組也針對負壓隔離病房能量討論過。張上淳說,有些病人轉到一般非負壓隔離病房的單人房也ok,只要照顧者適當防護即可,可以不需要到完全負壓隔離病房,萬一病人更多,現在也有醫院準備很多專責病房,日後可能可以收治已經治療到某程度,等著採檢結果、準備解除隔離的病人。

另外,也有外媒報導指出,義大利0號病人是一對中國夫婦,震驚國際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今(26)日指出,義大利現在追已經為時已晚,而且他們到底是不是第一例也不知道,尤其現在已經發展到上千例了,追到0號病人恐怕幫助不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