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室特殊待遇?英國民眾怒:查爾斯王儲「輕症」憑什麼做檢測

▲▼查爾斯王儲出席活動時,改成「雙手合十」代替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查爾斯王儲先前與卡蜜拉出席活動時,改以「雙手合十」代替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王室證實,高齡71歲的查爾斯王儲(Prince Charles)感染新冠肺炎,目前僅有輕微症狀,而王儲夫人卡蜜拉的檢驗結果同樣為陰性。但兩人在輕症、幾乎無症狀的情況下進行檢測,也引發英國民眾抗議,因為衛生單位給予國民的建議是,只有當「患有需要入院治療的嚴重疾病」才可以進行檢測,不禁讓人覺得王室在全國受到疫情壟罩,仍享有特權。

蘇格蘭國民保健署(NHS Scotland)網站指出,一般來說,只有當民眾「患有需要入院治療的嚴重疾病」才能進行檢測,全國醫院的標準都是一致的,這也代表著,除非醫護人員倒下入院,否則只能選擇在家隔離,不會接受檢測。

英國王室克萊倫斯府(Clarence House)25日證實,查爾斯王儲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72歲的卡蜜拉(Camilla)則沒有驗出,兩人目前都在蘇格蘭的王室住所隔離中。克拉倫斯府補充說,由於王儲最近數周出席過多場公開活動,因此暫時無法確診感染源為何,但查爾斯王儲有輕微症狀,但身體狀況大致良好。

消息一出後,許多英國民眾都指責王室擁有特殊待遇;蘇格蘭民族黨議員麥卡皮尼(Joan McAlpine)在推特上表示,「據說他的症狀很輕,就像很多人一樣,那我想知道他是如何接受檢測的,因為很多NHS和社工人員都無法接受檢測。」英國BBC節目主持人羅賓遜(Nick Robinson)說,「查爾斯王儲與卡蜜拉搶在NHS工作人員之前,這讓很多人感到憤怒。」

網友史坦哈特(Daisy Steinhardt)表示,為什麼僅有輕症的查爾斯王儲可以接受檢測,而不是醫療人員優先,「在真正的疾病大流行期間,還是有1%的人會得到特殊對待。」另外一名男網友也表示,他的妻子是疑似確診的護理師,女兒似乎也得到新冠肺炎,但妻子只能在家隔離,「我們絕不是唯一的案例,看來富人跟普通人的規矩不一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