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波台商包機解隔離「140人親友接回」 檢疫滿意度94.8%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第二批武漢包機台商隔離分別於今(25)日上午6時解除隔離,361名台商紛紛離開檢疫所,其中140人由親友接送、221人搭乘交通部安排的遊覽車至定點後各自返家;所有人返家後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;此次集中檢疫整體滿意度94.8%。

▲武漢台商專機返台,台商穿隔離衣搭車離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台商專機返台,台商穿隔離衣搭車離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表示,此批包機民眾中,只有2個中間有症狀,採檢也為陰性,「這團狀況看起來比第一團穩定很多」,集中檢疫14天之後,就會放行。

第二批武漢包機分別由中華航空運載169人、東方航空運載192人,於10日晚間及11日凌晨抵台,發燒或具嚴重呼吸道症狀者無法上機,下機後無人需後送,行李也統一消毒處理。

在14天隔離期間,總共有3人送醫,其中一位為尿路感染,另外2位為一對母子,8個月大的嬰兒發燒,由母親陪同入院。三人二採皆為陰性,在上週六均返回集中檢疫所。

▼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的滯留湖北民眾將於3月25日凌晨起陸續解除隔離,寫感謝信和錄影感謝兩岸醫護。(圖/湖北台人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