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第三航廈完工時程頻延宕 傅崑萁要求每季監督交部報告進度

▲▼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)

▲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公司日前通過「第三航站區建設計畫第2次優化修正計畫」,總經費調整為950餘億元,其中主體航廈工程約537億餘元,預計2024年北登機廊廳先完工啟用,主航廈2025年試營運。立委傅崑萁今(25)日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,第三航下關係到國家門面,要求交通部往後每季都要向交委會報告進度。

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建設計畫於104年3月奉行政院核定,其中,航廈主體原編列220餘億元預算,同年11月完成國際競圖標案,完成設計後,107年兩度招標、108年第三度招標均未能順利發包。期間,經費先後增至396億元、448.82億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於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於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立委傅崑萁今在交委會質詢時指出,第三航廈關係到國家對外的門面,但從2016年說要開始執行到現在,不管流標多少次,這都是交通部的責任,不能推給其他人,因為人員都是交通部派的。他強調,這是最基本國人關注議題,三航廈所有進度報告,都要每一季都要向交委會報告,至少書面報告都要給每位委員。

對此,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,目前2025年預計主航廈完成,過去在審桃機相關預算時,也都會做相關報告,但也同意委員的要求。

▲▼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)

▲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流標三次。(圖/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)

通過後之優化計畫總經費950餘億元,較原計畫增加約160餘億元,其中主體航廈工程經費約537億餘元,增加約89億元。為儘早抒解第一、二航廈營運壓力,將分階段完工。

第一階段於113年先完工啟用北登機廊廳(與原計畫主航廈完工時程接近);主航廈工期維持52個月,預計114年開始試營運,南登機廊廳則預定於115年初完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