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拿槍伸出車窗外射擊!「超美女警」奮不顧身追上前 他被電到乖乖繳械

▲▼張桂華。(圖/張桂華授權提供)

▲外型亮麗的張桂華,辦案認真而深受同事、長官喜愛。(圖/張桂華授權提供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上午9點多乘坐計程車,行經土城區中華路1段時,疑因車速較慢,後方大貨車鳴放喇叭,高分貝聲響讓男子火大,拿出預藏手槍伸出窗外,朝大貨車射擊。正在騎車巡邏的女警見狀,奮不顧身加速上前將小黃攔停,犯嫌被女警亮麗的外型電到,乖乖交出槍枝、皮帶刀、子彈及毒品。

▲▼槍枝子彈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男子乖乖交出槍枝及子彈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29歲吳姓男子案發當天從板橋搭小黃,到了土城中華路1段56巷口,聽到大貨車的喇叭聲而抓狂,隨即開槍洩憤。女警張桂華在後方目擊一切,擔心民眾受傷,加速上前把小黃攔停,並要求吳男下車!

吳男原本一臉不屑,但看到外型亮麗的張桂華,瞬間變乖下車受檢,交出手中的空氣槍(無殺傷力)、腰間的皮帶刀、2顆子彈及一包毒咖啡,全案依法送辦。

▲▼張桂華。(圖/張桂華授權提供)

▲張桂華外型搶眼,臉上總是帶著微笑,融化大家的心。(圖/張桂華授權提供)

已從警3年的張桂華外型姣好,過去曾從事服務業,因為熱心助人又和善的個性,再加上超療癒的甜美笑容,融化大家的心。她認為,自己的正向力量,也許可以透過警職感染到社會各個角落,說不定能讓社會案件、悲劇減少,因此積極念書,最後順利成為警察。

張桂華受訪時態度靦腆而低調,也不願拍照,但其身邊的同事對她則是讚不絕口!後來張桂華分享,「剛成為警察時,有天晚間得知一名男子坐在女兒牆打算跳樓,跟著學長衝到現場,後來由學長出手將人拉回來。」

▲▼張桂華。(圖/張桂華授權提供)

▲張桂華從警前曾在服務業打工,熱心助人的個性結交許多朋友,後來希望把正向能量傳給更多人,積極念書考上警職。(圖/張桂華授權提供)

畫面令張桂華大感震撼!她說,「如果沒有學長出手相救,說不定一條生命就此殞落,就因為生命這麼脆弱,身為警察,更有守護民眾生命財產的責任,我會持續捍衛每一條寶貴的生命」。

張桂華補充說,「因此看到有人把槍伸出車窗外射擊,當下真的很擔心,會有無辜民眾受到波及!只想趕緊將犯人繩之以法,不過上前盤查時還是很小心翼翼的!幸好不是真槍。」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