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「40年魔咒」一遇就停辦! 2次取消「原因曝光」

▲▼東京奧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奧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登場,但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,一直傳出有可能停辦或延期的消息。對此就有外媒指出,奧運每40年就會遇到「詛咒」,與全球事務交織在一起而延期或是被取消,第一次是1940年的奧運,因為二戰而取消,第二次則是1980年因為冷戰,抵制在莫斯科舉行的奧運會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(Taro Aso)曾經暗示過,奧運每40年就會因全球事務有所變動,而在2019年所出現的新冠病毒,已經對大家產生嚴重威脅,更有可能因此取消或是推遲2020年的奧運。

報導中指出,一次停辦奧運會是在1940年,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,迫使日本取消該年在札幌的冬季運動會;另一次停辦則是在1980年,當時美俄處於冷戰狀態,美國率先抵制了奧運會,以抗議蘇聯入侵阿富汗,由於西方國家的抵制,當年在莫斯科舉辦的奧運有一半的賽事無法舉行。

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情況之下,許多國家鼓勵民眾待在家裡,各地的體育館、訓練中心跟運動賽事,也都相繼關閉跟取消。1988年奧運柔道銅牌得主,同時也是日本奧委會委員的山口香(Kaori Yamaguchi)呼籲,應該將奧運推遲,因為運動員無法做好充分的準備,她更對《日經新聞》表示,奧運不應該在世界人民無法享受的情況下舉行,美國跟歐洲的運動員無法正常訓練,並完成排位賽。

先前曾經批評過,鑽石公主號感染控制不足日本傳染病專家岩田健太郎(Kentaro Itawa),也在這次的奧運風波出聲表示,奧運應該被取消,這不僅是一次群眾聚會,而是一次從全世界各地而來的群眾聚會,同時間全球正流行著新冠肺炎。目前2020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還是未知數,隨著時間漸漸逼近,大家也都十分關注日本政府接下來的動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