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稱「地球撐不了這麼多人」 沈富雄:你講這句話很殘忍

▲▼趙少康認為「地球實在是撐不了這麼多人」。(圖/翻攝Youtube「少康戰情室」)

▲趙少康認為「地球實在是撐不了這麼多人」。(圖/翻攝Youtube《少康戰情室》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從亞洲蔓延到歐美,截至台灣時間20日上午10時50分,全球確診人數超過24萬4421例。死亡人數超國1萬人,許多國家相繼宣布封鎖禁令。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人口不斷增加,「就算沒有這個病,也有那個病」,其一席話令現場來賓、前立委沈富雄直言很殘忍,要收回。

趙少康20日在政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提到,人口不斷增加,「我在想喔,就算沒有這個病,也有那個病」,人類現在人口已經要多少億了?到2023年就要80億,接下來很快就100億,「地球實在是撐不了這麼多人,他的環境資源都撐不了的」。

「我反對」,沈富雄說,最近人口增加最多的就是非洲,現在非洲的疫情最輕。趙少康接著說,「跟這個疫情無關啦,我講說整個地球資源的運用,資源的…」

趙少康話還沒說話,沈富雄聽不下去更直言「你講這一句話很殘忍,趕快收回去,要不然網路會罵你」。趙少康則說「沒有關係,資源的運用喔…」。沈富雄批評,「你這是就是偏見嘛!」

趙少康解釋,當全世界人超過100億的時候,「想想看我們的資源、我們的環境、我們的空氣、我們的水,大家都搶奪,真的是很嚴重的問題」。

前衛生部長楊志良在一旁補充,「已開發國家的生育率都大幅的下降,就只剩下那個最窮的國家就生」。趙少康繼續說道「你整個世界的人口,還是往上再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