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前3國玩透透!49歲男在英國咳嗽「帶病再high7天」…入境還填花粉過敏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法國,巴黎,羅浮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北京市19日新增的1例確診病例,惡劣行徑引起網友暴怒。49歲男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,仍堅持出國旅遊,1個多月中,走遍3國,3月10日在英國期間開始咳嗽,還堅持玩7天前往1個國家,日前回北京後確診。更令人震驚的是,該男子入境時竟還填寫假資料,自稱只是花粉過敏。

在19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,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了1例確診病例。通報顯示,陳姓病患浙江溫州籍,現住北京順義區,2月初到泰國旅遊,2月中旬從泰國前往法國巴黎,2月28日前往英國倫敦。

陳男3月10日在英國倫敦期間出現咳嗽等症狀,3月15日從倫敦再次前往泰國,3月17日從泰國抵達北京。他在機場填寫健康申報卡時竟填花粉過敏,隨後送至定點醫院,經核酸檢測陽性,胸部CT顯示右肺上葉感染性病變,3月18日診斷為確診病例。

對此,網友罵翻,「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人,隱瞞不報還想害更多人嗎」、「就給他按過敏症狀來治療,而且自費」、「這是瞞報了,建議嚴懲」、「他不是旅遊,是錢多了2月覺得中國危險跑歐洲去了,結果歐洲更危險想回國,在歐洲被感染了」、「千里送毒」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