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肺炎超有自信!強生:英國12週內能扭轉情勢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ris Johnson)於3日在唐寧街召開記者會,說明政府防疫行動計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ris Johnson)承諾提高檢測量,目標在一個月內檢測2.5萬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今天表示,面對這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情,本國可以在12週內「扭轉情勢」,只要民眾聽從建議,避免社交接觸。

他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:「我們可以在接下來12週扭轉情勢,我有絕對信心可將本國的冠狀病毒趕走。」

「只要是大家全都採取我們制訂的防疫措施,這是至關重要的,因為這是降低高峰的方法。」

英國政府也承諾將提升檢測量能,「下週」將從一天檢測5000次提高至10000次,目標在一個月內檢測2萬5000次。

英國境內目前出現144起死亡病例,3269起確診病例,然而衛生官員本週警告,真實確診病例可能達到5萬5000例。

強生今天未宣布遏止疫情的新措施,但否認他將關閉倫敦公共交通系統的傳聞。倫敦是境內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。

交通官員已關閉數十個倫敦地鐵站,但仍持續開放地鐵系統好讓「關鍵工作人士進行必要交通行程」。

強生表示,他明天將宣布協助企業和商家的新措施,並敦促因疫情苦苦掙扎的公司不要開除員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