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NA疫苗新進展!已進入「動物攻毒保護試驗」...開發更便捷高效

▲▼軍隊成功研製重組新冠疫苗。(圖/中國軍網)

▲解放軍軍隊日前成功研製重組新冠疫苗。(圖/中國軍網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各地都在加緊研究疫苗。廣東省科技廳廳長王瑞軍19日透露,「我很高興地告訴大家,廣東今天開始mRNA疫苗的動物攻毒保護試驗」,除了mRNA疫苗,腺病毒載體疫苗也將在這2天開展動物實驗。

▲▼鍾南山向ERS介紹抗疫經驗。(圖/ERS)

▲抗SARS專家鍾南山。(圖/ERS)

據《科技日報》報導,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,廣東省科技廳成立以鐘南山院士為組長的專家組,組織實施三批應急科研攻關項目,聚焦臨床救治和藥物、疫苗研發、檢測技術和產品、病毒病原學和流行病學、動物模型構建等五大主攻方向。在疫苗研發方面,廣東並行開展腺病毒載體疫苗、重組蛋白疫苗、mRNA疫苗等研發,已取得階段性進展。

與傳統的滅活疫苗、減毒活疫苗相比,mRNA疫苗的開發更便捷高效!開發過程中,滅活疫苗、減毒活疫苗要對活病毒進行擴增,擴增規模設施和安全防控的挑戰較大。開發mRNA疫苗則不需要擴增病毒,關鍵步驟是在體外合成一種能翻譯成特定蛋白質的mRNA,這種技術如今已很成熟。

王瑞軍指出,除了mRNA疫苗,腺病毒載體疫苗也將在這2天開展動物實驗,「我們最大特點是把優勢科技力量組織起來,實行大聯合、大團隊作戰、產學研結合,科技成果迅速應用到臨床中。同時也樹立了以臨床救治為核心,堅持科研與臨床結合的導向,把科技成果應用到抗疫一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