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新天地「傳教10分鐘」…女高中生慘中鏢! 自曝「痛苦治療日常」

▲▼ 南韓大邱疫情,新天地教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新天地教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南韓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上升,一名在重災區大邱的18歲女高中生於3月4日確診,並在接受治療後痊癒出院,她日前向韓國媒體表示,自己於2月20日在一處地鐵遇到正在傳教的「新天地教徒」,當時她正巧被攔住,脫下口罩與傳教的人聊了約10分鐘的時間,沒想到兩個禮拜後就確診罹患新冠肺炎。

綜合韓媒報導,該名女高中生上個月20日於大邱一處地鐵站遇到正在進行街頭傳教的新天地教徒,當時她被攔下,並且脫下口罩與教徒們進行了約10分鐘的對話;沒想到就在2周之後,也就是本月3日時,被判定確診新冠肺炎。

女學生表示,那天遇到的新天地傳教徒可能也有被感染,她沒想到僅僅只有10分鐘的對話時間,自己就會被病毒感染,感到十分的荒唐;她在確診後的隔天,開始出現像是發熱等新冠肺炎會顯現的症狀,但因為醫院的病床數不足,所以10天內都在家裡進行隔離,但在此期間,保健所的人會定期打電話確認她的健康狀態,以及是否有充足的口罩數量和生活用品,同時也告訴她「只要有任何症狀,就算是凌晨也可以打電話」讓她感到十分安心。

報導中指出,女學生在家中接受隔離的期間,獨自一人待在房裡,家人則是把三餐放到門口前面,而她只伸出手將東西拿進房間食用,在使用浴室方面,每次上完廁所都會用保健所發放的消毒劑噴灑,本人使用過的任何器具跟衣服,都會單獨清洗;因為女學生進行完全徹底的隔離消毒措施,幸運的身旁並未出現其他的追加感染者。

女學生雖然是屬於輕症患者,但同樣的在隔離期間遭受嚴重的痛苦,她說在與疾病對抗的過程當中,每次發燒都會不停地流汗,也會呼吸更加困難,每次呼吸都會感覺到肺好像要裂開一樣,咳嗽的時候則是會因為喉嚨中的痰卡住,好像快要死掉,下腹反覆出現絞痛的症狀,而且只要出現一次腹痛就會有約3小時沒辦法動彈,整個過程當中有4天的時間,無法在房裡走動;這樣的情況若是出現在年紀大的感染者身上,可能非常難以堅持下去。

13日,女學生說,當天起床之後症狀就像說謊般的消失,經過檢查之後確定痊癒,並且可以結束隔離生活,她終於能夠到外頭透透氣,同時也對給予自己治療的醫療團隊表達深深的感謝之意,她也說「誰都不會想要被感染,希望大眾在看待確診者時可以給予溫暖的視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