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守大學大傳系冠軍團隊接軌業界 優質專題登港都新聞

記者姚南宏/綜合報導

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為提升媒體識讀能力,增加學生的實戰經驗,與慶聯港都新聞簽訂產學研訓策略聯盟意向書,共同培育媒體人才。在 Peopo 公民新聞總編輯會議中,大傳系師生更連續拿下兩學期影片觀摩競賽冠軍,不但提升學生與業界經驗交流機會,也增加同學的作品曝光度。

▲義守大學大傳系學生陳宇翔(左)與簡榮良(中)跟著林崇能老師(右)學到許多,更感謝老師適時的指導與鼓勵。(圖/義守大學提供)

慶聯有線電視公司自107學年下學期起,與義守大學大傳系合作製播港都新聞,搭配大傳系老師林崇能的〈電視媒體實務〉、〈攝影棚節目企劃與製作〉課程,並利用暑假期間完成 30 則新聞專題。另外,該系於 108 學年上學期開設的〈電視新聞製作〉課程也參與合作計畫,包括〈飛行員的筆尖溫度〉、〈相機收藏家〉等報導,已持續播出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三的陳宇翔(左)與簡榮良(中)不僅是合作好夥伴,更一同蟬聯Peopo公民新聞總編輯會議的影片觀摩競賽冠軍。(圖/義守大學提供)

林崇能老師表示,藉由產學合作,讓學生有機會接觸業界的實際狀況,透過港都新聞的播出,更能增加學生作品曝光度。他指出,學生作品也會上傳至 Peopo 公民新聞平臺,該平台每年會邀請合作的 16 所大學總編輯聚會,同時舉辦影片觀摩競賽,大傳系大三學生簡榮良與陳宇翔已蟬連兩學期第一名寶座。

義守大學大傳系簡榮良同學特別感謝林崇能老師,他認為老師給予很大的創作空間,讓他們自行尋找題材,並適時提供建議,讓他比別人更有遠見與想法。簡榮良指出,林崇能老師要求學生需掌握製作新聞各項技能,除了因應往後職場變化,更能增加競爭力。

陳宇翔同學表示,上完〈電視新聞製作〉課程,除了清楚新聞製作流程,也更懂得拍攝與寫稿技巧;採訪時為了深入了解受訪者,他們花費很長時間與受訪者互動,產出的「不只是個成品,而是對新聞的情感。」

▲透過實務實習,義守大學大傳系學生更能感受第一線作業實況。(圖/義守大學提供)

提到大四與畢業的規劃,兩位大三學生都有初步想法。陳宇翔同學表示,對於大四的規劃,主要還是希望多跟業界接軌,在畢業前多了解業界的運作模式,希望在畢業後,能到電視台或是網路媒體的幕後工作先做磨練。簡榮良同學希望畢業後以新聞記者工作為目標,所以現階段也有去地方電視台與全國性電視台實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