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近萬人次進出洽公 中市府:3/16起戴口罩、登記才准入

▲台中市政府未載口罩者不准進入洽公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府加強防疫,未載口罩者不准進入洽公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,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,台中市政府原本在3月初就要求員工每天量體溫、戴口罩和乾洗手,但考量市府大樓和陽明大樓2地每天合計近萬人次洽公民眾,16日起加強防疫,未戴口罩及登記者,不准進入洽公。

▲台中市政府未載口罩者不准進入洽公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秘書處表示,市府已在3月13日發布「因應COVID-19疫情防疫規範」,對市府及所屬機關各類活動、訪客、洽公、物流、會議及用餐等訂定規範,由於市府大樓及陽明市政大樓都是「集合式辦公場所」,員工原本就多,加上物流、外送人員和洽公民眾,每天進出人數分別是6000人及3000人次,在人流眾多情形下,市府以最高原則加強防疫。

秘書處強調,原本只要求員工每天戴口罩、量體溫和乾洗手,洽公民眾則是鼓勵佩戴,並未強制,從明天起,沒有戴口罩者不准進入市府大樓洽公,此外,各機關將在洽公區實施實名制登記,來訪民眾必須留下姓名、電話等基本資料,做好風險管理;物流、外送或郵務人員則統一至1樓或B1「物流交付區」交貨,讓疫情風險降低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